close

嘉義縣長翁章梁曾任農委會副主委,為了能夠幫助農民朋友,特別和金色大地、真臻鮮、德克士、中國大陸全家四海外期貨教學大公司和通路合作,將在嘉義縣境內契作200公頃的台農57號地瓜,預計將在860個城市、超過5000家門店銷售。

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指出嘉義地理環境非常好,所生產的農產品都是第一名,因海外期貨教學此特別聯合真臻鮮、德克士、全家共同與農民契作生產台農57號地瓜,為的就是確保產品的安全與供應;真臻鮮總經理賴兆國強調只要是台灣農產品,我們都優先推動與行銷。

大多數人做期貨是放槓桿的,只要有護照或者港澳通行證,加上境外銀行卡就可以參加海外期貨市場,不過海外期貨是屬於槓桿交易,最大的風險在於你不可能將大量資金配置在國外,但是又沒辦法即時補充保證金,就會被砍倉,外匯管制條款讓公司出去的每一筆錢都需要審批,每個人每年限額。不過如果不想要帶槓桿,就算做小一點也是可以,但意義就不大了,而且外盤受到國外法律監海外期貨開戶管,所以開一個海外證券帳戶才可以炒海外期貨。海外期貨比國內多元化很多,但是炒海外期貨的確風險較大,投資者投資期貨必須要足夠了解該標的資產,例如說指數期貨(就是用金融資產為標的的期貨),金融資產比較容易掌握信息,而且由於頻繁交易的流動性高,便於建構模型來進行預測。但是商品類例如鋼鐵,投資者則需要對該行業以及相關行業都有足夠的了解,分析各種導致價格波動的因素。商品期貨的不確定因素更高,因為有些標的資產不是在交易市場交易的,交易不頻繁或流通性低,價格不連續都是可能導致投資海外期或更高風險的因素。期貨通常是企業用來對沖交易帶來的風險,所以如果你是個人投資的話,除非你對期貨價格有獨到的判斷會比較好。

德克士執行長邵信謀表示,今年將以地瓜加工品的瓜瓜球為主來推動,並在兩岸860個城市,超過2500家門店來銷售;全家執行長林建宏則肯定台農57號的品質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將分別在嘉義、雲林、高雄等地契作600公頃,穩定源頭。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協調四大公司助力農友行銷農產品跨海契作,繼在雲林縣契作地瓜600公頃後,現在又相挺嘉義的農民朋友。魏應充也強調,希望能幫台灣農業找出新路,達成農民贏、加工業者贏、消費者贏、企業贏、政府也贏的五贏局面。

arrow
arrow

    benedic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