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一年被逃票損失9千萬,難道就連自己人,也是幫兇嗎?有不少列車長就抱怨,常常驗票驗到員工,沒海外期貨手續費買票搭車,或者是眷屬拿著過期通勤證,而有人這個月4號搭普悠瑪,指控列車長驗票時還包庇逃票的同事,對此台鐵回應,這個事件還在調查當中。

列車長在普悠瑪上驗票,男子突然衝向前。

男子vs.列車長:「車長請問一下,他票海外期貨開戶正常嗎?他的票請他拿出來一下!(正常啊!)」

大多數人做期貨是放槓桿的,只要有護照或者港澳通行證,加上境外銀行卡就可以參加海外期貨市場,不過海外期貨是屬於槓桿交易,最大的風險在於你不可能將大量資金配置在國外,但是又沒辦法即時補充保證金,就會被砍倉,外匯管制條款讓公司出去的每一筆錢都需要審批,每個人每年限額。不過如果不想要帶槓桿,就算做小一點也是可以,但意義就不大了,而且外盤受到國外法律監管,所以開一個海外證券帳戶才可以炒海外期貨。海外期貨比國內多元化很多,但是炒海外期貨的確風險較大,投資者投資期貨必須要足夠了解該標的資產,例如說指數期貨(就是用金融資產為標的的期貨),金融資產比較容易掌握信息,而且由於頻繁交易的流動性高,便於建構模型來進行預測。但是商品類例如鋼鐵,投資者則需要對該行業以及相關行業都有足夠的了解,分析各種導致價格波動的因素。商品期貨的不確定因素更高,因為有些標的資產不是在交易市場交易的,交易不頻繁或流通性低,價格不連續都是可能導致投資海外期或更高風險的因素。期貨通常是企業用來對沖交易帶來的風險,所以如果你是個人投資的話,除非你對期貨價格有獨到的判斷會比較好。

錄影的民眾,指控坐在位置上的是台鐵員工,而且還逃票。甚至說海外期貨教學列車長,涉嫌包庇自家人。

台鐵表示是否有逃票或包庇,因為列車長休假,還在調查當中,不過就算是員工,沒有票就是得依照規定補票,畢竟一年逃票9千萬,無論是否是員工,都需要列車長、進出站同仁,一同防堵。

哪一家期貨商系統比較穩定、功能比較好用,使用者不妨打聽一下,當你選定要在哪一家公司下單以後,這裡提供一個小訣竅,正常情況下到期貨商開戶手續費會比到券商開戶低。因為券商是期貨商的下手,它有它的營運成本,手續費會比期貨商高,例如日盛期貨的選擇權手續費比日盛證券低,富邦期貨的選擇權手續費比富邦證券低,元大期貨的選擇權手續費比元大證券低……所以當你選定以後,到期貨總公司開戶手續費通常會比較便宜。關於開戶,你只要找到各期貨商的營業員,開戶都不是難事,他會告訴你應該準備的資料,並從旁協助你。如果你要親自跑券商/期貨商開戶,請記得準備完整的文件免得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dic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