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廣邀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除了市府各局處積極招募外,社會局也委託由平均年齡26歲的6位年輕人組成專案小組,成立「花博志工資源中心」(簡稱:花志中),借助其在社會工作、公共政策、傳播藝術領域的知能,讓招募說明會、志工培訓課程等業務順利推動,用專業及活力,與花博志工們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自2017年政府推出包租代管後,今年2021年即將邁入第三期,包租代管整體執行成效不如預期,主要原因除了政府推動手續冗長及經驗不足,因想出租的空屋早已出租,所以其實想要承包包租代管的業者要媒合案件並不容易,加上政府推動的手續比較繁雜,而想租屋的人通常很急,如果沒有房子可提供,就會找其他管道,因此功率因此不高,欠缺經驗下,所以初期全台普遍執行率不高,六都平均執行率也約4成左右。包租代管然而業者分析,最關鍵原因是在於「稅」, 民間屋主之所以不願加入包租代管的關鍵,是因為一旦房子交給承辦機構包租代管後就得繳稅,雖然每個月有6千元租金免稅額,但免稅額太少,再加上租金需併入綜所稅申辦,包租公課稅級距恐會增加,每年要繳的所得稅會暴漲,導致多數屋主不願加入包租代管,而往年沒有報稅的房東,擔心加入包租代管後,租賃契約會被國稅局掌握而要求追繳過去稅款,且往前核課最長達七年,這才是包租代管最大阻力。包租代管

包租代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租代管
    全站熱搜

    benedic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