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租屋,水電費計算一定要特別留意!台中一名剛從嶺東科技大學畢業的女子,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雙人套房,1度電以5元計算,沒想到她看不懂電錶,誤將最後一位小數點(毫安培)當成個位數,導致每期的電費都超過1萬元,一年下來白繳了5萬多元電費,後來曾女察覺不對勁,才發現房東明知道電費異常還照常收錢,事後也不標籤貼紙願退費,氣得投訴媒體要討回公道。

據報導,曾女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雙人套房,每月租金5千元,1度電5貼紙印刷元,雖然房租不貴,但她每期的電費都超過1萬元,租屋1年就繳了5萬5千多元電費,原以為是電錶壞掉,還請房東來處理,沒想到拖了1年,房東才說是電錶搞錯了!

貼紙印刷是以紙張、薄膜或特種材料為面料,背面塗有膠粘劑,以塗矽保護紙為底紙的一種複合材料。不乾膠印刷是最常見的標籤之一,採用不乾膠製作出來的標籤也是五花八門。不乾膠標籤一般用作貨物的標識,如條碼標籤,激光仿偽標籤、彩色標籤等。不乾膠標籤按用戶來分類,最常見的就是超市標籤(商場標籤)、物流標籤(產品外箱條碼標籤),食品標籤,藥品標籤等。

事實上,依據《民法》第179條「不當得利」規定,在無法律上的原因受益,導致他人受損害,應當要返還其利益。其他租屋族也說,「套房電費大概千元上下,破萬實在太扯」、「還看過一度7元的」、「幾千塊也要拖」、「你手頭緊就可以這樣凹房客?」、「爽收1萬多的時候怎麼就沒想到人家只是大學生」。

arrow
arrow

    benedic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