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轉錄自 Kaohsiung 看板 #1LoWx1EU ] 作者: cottonbubble (多肉動物) 看板: Kaohsiung 標題: [食記] 左營 板前拉麵(鐵皮屋沒冷氣) 時間: Tue Aug 11 23:03:24 2015 部落格圖文版 2015.08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1410373 板前拉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452號 對面(與新中街口,喜多屋蓋飯旁邊) 電話:0938-990704 營業時間:18:00~02:00 每周二公休 FB 「板前拉麵」為日式握壽司板前座之意思,座位數不多, 又因為是鐵皮屋,路邊沒有冷氣的座位, 所以一邊吃拉麵可是會一邊噴汗的狀態,怕熱的同學可要再涼快一點再來吃。 店家採點餐後付款,上頭的布簾與木板都不俗套, 還蠻有自己的個性,帶有日式簡約的感覺。 我已經選擇比較不靠近廚房的位置,依舊感覺到一股熱氣, 下午實在太悶熱,可能要晚一點會比較涼爽! 你可以發現店家開店用「挑戰中」來形容, 畢竟對一個拉麵師傅來說,在炎熱的廚房裡忙著大家的伙食, 可是酷熱的天氣中一大的挑戰! 菜單 ─ 拉麵160元起,比我想像的再貴一點,畢竟是半面對馬路。工廠降溫如果沒有特別註記「叉燒」, 拉麵碗中還是會有兩三片叉燒,你可以發現點激辛真的很划算耶! 因為只要加上20元就有很多叉燒(自以為?) 反正我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點XD 此外,有自助式的冰水可以取用,還有60元的啤酒可以加價, 這天騎車前來就先PASS,改天我要挑戰激辛再點! 店家很客氣,除冰水無限供應,還有柚 子蘿蔔可以一直吃,或許這小菜會經常更換吧,對於喜歡吃醃漬物的我可是續了三盤阿!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豚骨叉燒拉麵-味噌 200元 味噌的湯頭是黃色的,本以為會有點濃郁,結果有點水水稀稀的,一點點味噌味道而已。 反而我覺得豚骨的味道很重,還覺得有點黏嘴的那種濃,味噌的味道真的還好, 所以也沒有說很鹹。 這是朋友的叉燒,這晚的叉燒比較多油花,但他說沒有很膩口。通風設備 上頭撒了白芝麻,覺得味道不夠日本, 不夠鹹,不夠讓人吃得過癮,就要利用一下桌上的油蔥酥與七味粉等等調味料。 豚骨叉燒拉麵-鹽味 200元 我覺得這比較出色,鹽味應該就是加上鹽凸顯出湯頭的甜美度,這點店家做得很好。 上頭有各式各樣的斑點,喝起來卻意外的清爽。店家每一晚都沒有太多的湯, 對愛喝湯的我來說有點可惜,上頭有木耳跟筍乾都超級好吃又搭味道的, 一口麵一口配菜可真是吃拉麵的大大滿足。 糖心蛋好好吃,只是有點小,又有點容易壓扁。 裏頭的蛋黃真的好香好味,但是就太小枚。 最後大大滿足的就是這一片片的叉燒, 加價加量真的很不賴,每一片都是店家的精心傑作, 瘦肉的部分一撕開咀嚼感受到豬肉的香氣,跟些許的油脂互相配合。工廠降溫 「板前拉麵」跟日本來的連鎖拉麵,最大的差別就是他真的不太鹹, 也有可能我今天吃的口味都是淡雅系的。 希望老闆在開業之後能夠增加濃郁系湯頭, 下次再來試試看其他種口味,再來把食記補齊!
arrow
arrow

    benedic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